【 美國在台協會AIT】特邀鋼筆美學大師韓玉青題字,慶祝《台灣關係法》40周年

【美國在台協會AIT】

特邀來鋼筆美學大師韓玉青,慶祝《台灣關係法》40周年

2019年4月15日

資料來源,Yahoo新聞、美國在台協會官網。

今年適逢《台灣關係法》生效40周年,而依據該法成立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也慶祝40歲生日,美國更派出由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率領的25人慶賀團來台祝賀,而總統蔡英文出席酒會致詞,其他來賓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蘇嘉全、外交部長吳釗燮、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

AIT邀請駱明春及韓玉青為賓客揮毫寫字,駱老師負責中文傳統書法,韓玉青老師則負責把原本來自西方的古典羽毛筆字,經由東方文人底蘊融合後,精美的鋼筆字體在各國史節面前重新發揚光大。韓玉青是知名的鋼筆美學大師,除了中文各體書法,更擅長用鋼筆書寫古典歌德體、銅板印刷體、法式書法等西洋書法字體。

美國在台協會請韓玉青老師為國家元首、美國國務院代表、台美雙方政府高層官員、外交部、文化部、各國使節、外賓等用鋼筆搭配純金箔墨水題字。

“Strong Foundation, Bright Future”

這張是寫給總統的,書寫設計過程拍照記錄,底下有題字” Tsai Ing Wen”。

每張都是手寫,手繪法式花體字設計,底下襯上韓老師設計的保護墊,每張卡片外面還有手工外盒以及緞帶,顯得格外隆重,具有收藏價值。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台灣關係法》生效和美國在台協會成立40周年,今(15)日舉行「《台灣關係法》&AIT@40:40年友誼」慶祝酒會,晚宴請到旅美台灣廚師劉世揚料理,以及台灣原住民族無伴奏純人聲樂團「歐開合唱團」與爵士樂團「無限融合爵士樂團」演出。此外,書法人家駱明春和鋼筆美學大師韓玉青,也在現場為賓客揮毫創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