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一生受用的練字計畫,從自己名字開始最有感覺。

鋼筆藝術簽名教學班,建構實用的練字計畫。

練正式簽名、藝術速簽、基本筆畫入門
2022年07月23日 鋼筆字硬筆書法入門與端正簽名班。 文  韓玉青老師

開課前的準備工作,前幾天就會去花市採買鮮花,夏天有許多奇異的品種,有時眼花撩亂逛了很多圈還是無法決定。

鮮花搭配法式花體字,相得益彰,就是最好的桌花裝飾。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讓每一天都有意義。

課前佈置教室桌花的卡片,老師們總動員,分工合作,韓紳負責寫美字,其他老師們佈置鮮花、準備鋼筆、消毒、佈置,優雅的環境讓學生第一次來學習藝術也能很有感覺。

藝術家不會退休,直到心中沒有「美」才會停止。
我很投入教學工作,藝術課程帶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一直以來我是用最隆重的態度在長期經營,我把我最好的都奉獻給學員。

雖然是鋼筆課,但老師上課也同時示範毛筆書法,為的就是讓學生能領略中文字體特徵,將筆畫、筆法的美感轉換到硬筆字。

對待學生總是很隆重,家長總是跟孩子說,希望來這邊能以老師為榜樣,培養氣質,同時也學習敬業的態度。

「我家小朋友寫字時坐姿都彎腰駝背」、「孩子拿筆姿勢好奇怪,怎樣都調不過來,而且寫字好用力!」、「小孩剛開始學寫字,筆畫都歪斜、筆順凌亂像在畫畫怎麼辦?」……

我的每堂課,教過的每個學生,我都會用心記錄下來他們的特徵、來歷、還有課堂表現,即使多年後再來學時,我基本上都認得,因為每個人都有故事,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尤其是學童。

這些來自家長們的煩惱和擔憂我們都聽到了!因此特別規劃出「學童書寫美學教養一日特訓班」,專門設計給小學低年級,在剛開始接觸握筆的時候,把握黃金矯正階段,書寫姿勢與筆順觀念雙管齊下,從小打好基礎。

這個班也有遠從高雄、桃園來參加的學員。一早就出發搭高鐵,而日日好文創教室,就在台北捷運文湖線科技大樓站附近,交通方便。外縣市來的學員通常最早抵達教室,還有時間拍照打卡紀念。

媽媽帶著兩個小女兒來參加鋼筆書法入門班,三位都是第一次使用鋼筆,學習的過程母女一起克服許多練字障礙,發現原來字要寫好看,有這麼多細節要注意,經過老師口訣教法,一堂課就學起來!

獨家「美感筆順法」、「肢體記憶法」:

從坐姿儀態、握筆姿勢開始,老師會針對每個孩子的狀況個別調整,從手指、手腕到寫字施力,左右手都能調整培養,並且透過兩小時循序漸進的學習,培養專注定力,幫助孩子發現對書寫的耐心及興趣,找到最適合的書寫方式。

老師一對一教學,輕鬆愉快的練字氛圍,優雅明亮的學習環境,孩子們也靜下心來好好把字寫端正,把自己名字寫好看,終生受用。

媽媽也有一起報名來上課,現場更是驚訝~妹妹尚蓉(二年級)是慣用左手,也寫得很好,我當初開發這款鋼筆設計成不分左右手,因為我左手學生也很多,左手也能寫出漂亮鋼筆字。

課堂中練習寫自己的中文名字,經過老師的指導,看到自己也能把名字寫整齊端正,很多孩子都非常有成就感!

名字寫好,起步有信心,更能把字練好!

尚蓉小學二年級,媽媽報名一起參加課程,希望學會正確握筆姿勢,以及把字跡寫整齊。一堂課本來抖抖的筆畫,竟然可以漸漸運用鋼筆寫端正了,媽媽也覺得不可思議,之後還再要來參加其他課程。

許多孩子剛開始學習認字寫字時,總會把文字筆畫線條當作畫畫塗鴉,筆畫線條方向或順序混淆,沒有規律。

日日好獨家「美感筆順法」,用口訣法則輕鬆入門,調整錯誤筆順,建立筆畫基礎觀念,讓孩子了解:從哪裡下筆的順序,會直接影響寫出來的文字結構好不好看。筆順觀念吸收理解後,不僅能降低寫錯字機率,還能訓練美字觀察力,讓字越寫越端正、越寫越好看!

筱娟是從高雄鳳山來的學員,之前有用過鋼筆,但不知道怎麼握筆,寫起來不順,來上課後發現原來要能發揮鋼筆性能,有許多握筆、施力細節要學。

他們是璞玉,待經琢磨可成大器,而最好的鍛鍊,是適時鼓勵與啟發教育,精美的鋼筆、鋼珠筆只是學習誘因,教學環境是關鍵,但決定的因素在於一堂課能啟發孩子們,自動自發喜歡上寫字。
畢卡索說:「每個孩子都是天生藝術家,只是他們如何能保持到長大。」姊姊薰蓉是小學生四年級,一堂課,第一次接觸鋼筆,筆畫又多又複雜,經過指導、矯正與鼓勵,竟然也可以寫出端正的名字,孩子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主動愛上學習,孩子心中以老師為楷模榜樣,有個學習目標,就會像滾雪球一樣,終生受用,這是家長們花多少代價都買不到的。

來上老師的課要有心理準備,內容很精實。同學說韓老師上課,中間從不下課休息,一堂課從同教到尾,下課往往還會超過時間,認真投入,多年來,同學們口碑相傳,評價滿分。

搭配獨家「肢體記憶法」,透過描寫、徒手練習,從小培養寫出美文字的手感慣性,再由老師們協助,規劃制訂個人專屬練字計畫,更能維持長效,終生受用。

淑蓮來自桃園,剛好在台北上班,覺得自己平常寫字很醜,而且手容易痠痛,來學以後才發現,自己姿勢還有許多要調整,而且練字原來有技巧。

充實的一天結束了,期待下一堂課!

日日好鋼筆入門課學員評價分享

?免費選課諮詢: 先加 Line ➛ @xea7461b

字醜救星班獨家3大法門:

✨?矯正姿勢法✨握筆、手酸

✨✌️美感筆順法✨筆畫、錯字

✨?端正結構法✨變形、歪扭 /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