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記憶法練字:鋼筆字硬筆書法端正結構入門,表現書寫整齊美感,寫字好看。

鋼筆練字特色:筆觸、基礎筆法、輕重立體感

從自己名字開始練起,鋼筆簽名設計感。
2022年07月27日 鋼筆字硬筆書法入門與端正簽名班。 文  韓玉青老師

開課前一天老師們會到花市採買,這季節有好多種類、顏色的蘭花,精緻又耐看,搭配白色百合花香,作為課堂桌花與教室擺設顯得相當高雅。

課前準備,為參加課程的學員,預先設計正式簽名,以及測試上課用的獨家矯正鋼筆,贈送給學員是老師的心意。

這個班令人印相深刻的是品芳,本身也是學校老師,認真的人生態度,以及積極樂觀的性格,在面對工作以及書寫的美學,總是對自己要求很高,希望一堂課能有所突破。

本來字就不是很醜的她,上網查到過很多書法、硬筆字、練字班,但日日好的鋼筆字硬筆書法教學班令她印象最深刻,經過觀察與比較,最終選擇韓老師的課,因為好的環境才能有卓越的進步,期待透過這堂課,學習鋼筆能寫得更端正有精神。

她跟老師分享之前自己有買過鋼筆,但一直寫不出來,出墨不順,以為是鋼筆不夠好,但今天來學才知道自己姿勢錯誤。

還有一個問題是手從小會發抖,微微地顫抖,所以筆也拿不穩,字跡也抖抖的,連線條都畫不直。老師個別矯正一些問題後,好像施力上比較均勻,慢慢地握筆穩定了些。

這堂課有幾位老師們輪流教同學,而且每個老師有自己的表達方式與專長,可以互動討論研究切磋,品芳覺得收穫良多,

無論是坐姿儀態、握筆姿勢、書寫力道,或是筆順觀念,一日入門容易,而要養成習慣,則需要時間累積。

依據每位學員狀況不同,在一日入門班吸收理解之後,老師們也會協助規劃適合的課後延續、長期學習方式,若有相關需要,可以於當天課堂與老師們個別詢問討論。

矯正握筆姿勢,心靜下來後,手好像不再那麼抖了。

本來字就不醜,只是線條比較抖,一堂課下來,好很多了。回家還要繼續多練習幾張,維持肌肉穩定與培養手感。

她說上課贈送給學員的鋼筆遠比她自己買的好寫很多,筆尖有點Q軟的彈性,舒適且能很自然表現鋼筆字筆觸。

威廉老師總是酷酷的,但其實人很Nice而且很有耐心。

善用上課教的「美感筆順法」與「肢體記憶法」,建議回家之後,還是要每天注意矯正姿勢的維持,漸漸習慣後,大約需要三個月基本定型,並持續練習,讓手部肌肉養成手感慣性,從小植入運筆的肌肉記憶,打好書寫美學基礎。

教學很認真、投入,學員們都感覺得出來。

充實的一天結束了,期待下一堂課!

日日好鋼筆入門課學員評價分享

?免費選課諮詢: 先加 Line ➛ @xea7461b

字醜救星班獨家3大法門:

✨?矯正姿勢法✨握筆、手酸

✨✌️美感筆順法✨筆畫、錯字

✨?端正結構法✨變形、歪扭 /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