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如其人,從自己名字開始練字端正。

字如其人,見字如面。

「簽名是人的第二形象」,字跡心理學強調,觀察一個人字跡可以透析人深處的心理狀態,也能找出性格特徵。字跡辨識學更是透過科學方法,比對寫字細節的蛛絲馬跡,所以字跡學問很大,也代表一個人的思維個性。

老師陪伴,有計劃練字,才會有效。

課堂從基礎開始有老師們陪你一步步走,你自己練買字帖練,不是不行,那個太被動了,以現代藝術教育的科學角度來講,你沒有那個時間,拿一本書從第一頁開始練,你沒辦法,持續不了多久。

你一定要每一週,有老師陪你幫你看,然後告訴你要怎麽做,你要有計劃性的去進行,而且要累積一段時間,不是做兩天就結束了。你得累積個半年一年的功夫,你這個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在手上,一輩子都不會忘。

所以為什麽要來實體課,握筆姿勢要給老師看,老師要一個一個看,一步一步調,還不能一次調太快。 很多人姿勢很醜可是字還是很漂亮,他還是能寫,他習慣就好了,可是有些人姿勢很漂亮字還是很醜,為什麽會這樣?他習慣了。

學鋼筆寫書法你要有一個基本的概念,就是鋼筆怎麽操作,就像你學鋼琴要知道鋼琴怎麽操作,他的訣竅、他的講究在哪裏。 那鋼筆就是我們剛剛說的握筆的姿勢,第一件事就是學姿勢,姿勢可以幫助你寫字比較輕鬆省力,比較集中,比較專注。

這跟你的氣有關系,如果你寫字的時候心情郁悶,你的氣不通順、彎腰駝背、寫字姿勢手又外翻,你氣血不通你寫出來線不會好看,線不會好看字就不會好看。 「字如其人」講的是這個,不是人長得像字,是你這個人啊,寫出來的字就是看起來就是很彆扭。

所以我們要先把人整理起來,心情思緒整理起來,那姿勢第一件事情希望對你有幫助。 整齊只是第一步,整齊的字是不是漂亮字,一定是。可是漂亮字是不是就只是整齊的字,當然不是啊,我平常寫字也不是寫整齊啊,我寫字要寫什麽?有個風格,有個「設計感」。

整齊的字是漂亮字的一部分,可是你字好要漂亮,不完全只是整齊而已,但整齊是關鍵第一步。如果你連畫線都抖成那樣子你怎麽期待你的字能整齊?你怎麽期待你的字整齊以後變漂亮?

親子共同成長,大人、小孩必修課。

報名前或上課時,家長會跟老師們分享想要與孩子一起上課的期待與學習目標。 希望能讓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 無論是姿勢或是筆畫書寫的觀念,把握學習的黃金階段,給孩子最好的栽培,更想細心陪著孩子一起走過,不想錯過成長的每一步。

一起報名,除了一起學習以外,更能了解孩子的課堂狀況,以及課後要如何維持、練習,還能與老師們討論,規劃出適合的專屬練字計劃,循序漸進,有步驟地把字練好。為親子共同成長留下永不磨滅的美好回憶。

「寫的是字,練的是心。」

韓玉青老師親授,超小班精緻教學。 堅持最好的環境,美麗優雅的空間,內外淨化, 幫助寧靜的心思專注學習。能先學會專注,練字才會有效,練字這條路上才走得長遠。

提升專注力與審美力

一堂課矯正握筆、姿勢、施力、筆法, 提升專注力與審美力。 同學說他平常從事投資理財,壓力頗大,關注日日好很久, 對於練字舒壓、藝術療癒相當嚮往,終於騰出一個時間來學習。 上課才知道寫字看似簡單,原來有很多講究。 書寫時透過字裡行間的每一個筆畫, 釋放壓力,培養專注,同時拓展視野。

透過手寫能同時思考與感受,是一種情感的釋放。

手寫可以加深我們與資訊互動,強化我們的聯想思考能力,幫助我們建立新的神經連結,激發出創新的靈感與解決方案,拓展我們的意識,深化理解力。

練鋼筆字,最能表達書法字體美感精神,就從自己名字開始起步吧!三個字,最親切也容易掌握,但簽名要寫得好看、有獨一無二設計感,也最不容易。

啟發式教學、鼓勵自主學習。

讓寫字成為興趣,陪伴孩子找到書寫的本質意義, 一堂課培養出興趣,就會是他們一輩子最好的老師。 讓孩子發自內心產生「想要成長!」「想要做得更好!」的觀念, 比起「怕被爸媽罵、怕爸媽失望」,會更有動力學習過程也會更快樂,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日日好文創,韓玉青老師親授簽名班,學員評價分享: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