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事只需要兩個人:做的人與懂得人。

沒有無法達成的夢想,只有太早放棄的自己。

如何把字練好看?

練字屬於術科,術科需要一個場域,需要一個場所,需要老師不斷提醒才會有效。所以你聽一次不會,聽兩次不會,這是很正常的,結論就是多聽幾次,多做幾次,這樣有信心了嗎? 不要覺得說什麽每次聽了還是不會,你多聽幾次才會,多聽,聽了做,做了給老師看,一次還是不行沒關系,你再聽一次,再做,再給老師看。

這前提是你要有投入,老師也要有夠耐心,所以這個很難的,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你願意投入,遇到老師沒耐心也不行 ; 老師有耐心等你,你不願意投入那也不行,所以這緣分很難得。人生就是一個圓,從終點回到起點,能有幸一直陪伴到盡頭的人是有緣的。

 夫欲書先須凝神靜思,意在筆前,字居心後。

大部份人字都很醜,而且越寫越醜,為什麽?因為練字沒計劃沒方法啊,為什麽我需要你多看幾遍,你時間到了你自然會累積。很多人因為心魔,很快就撐不過去的,初學者又容易好高騖遠,又急躁,一開始覺得我課堂上就要學會,我的練字課,首要鍛鍊心智,因為字跡是思想的反映。

練字要有決心加上耐心以及平常心,讓書寫融入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美學是必須品,是生命的養分,不可或缺。書寫美學是最貼近生活的藝術,所以要平常心看待,不要過分急切,急功近利、揠苗助長。每天只要進步一點點,跟自己說,每天比昨天進步1%,堅定持續,一年就可進步37倍!

課堂上你其實學會了,問題是你的手還做不到,那肌肉還不習慣,你的手還不協調,道理你都懂啊,知道哪裡要轉折就是你做不出來而已,做不出來不是你的理解有問題,是手的肌肉不習慣,慣性還沒養成。

進窄門,走遠路,見微光。

練字,是心力的累積。我們東方人有一個形容這個東西,這個過程叫什麽?叫做功夫 (練功),然後你在訓練你功夫的這個時間累積,叫做功力,比如說你在聽到人家小朋友有沒有學鋼琴,那大家下一句話就會說那你鋼琴學多久?他說5年,你大概知道程度,10年,你知道他大概程度,你說學鋼琴學20年,這個大概知道程度在哪裡。那你現在一樣,學鋼筆學多久? 一天!那你能有什麽期待?本來就正常的你剛剛入門而已。

我為初學者設計一日課程是為了適應、配合大家的時間,因為很多人剛接觸鋼筆字,信誓旦旦報了長期班,後來卻都沒有出席(常常容易有事缺課),很可惜,缺課當然造成學習效果很差。所以我才設計成一日入門班,一日就把你教會,可是你的手課堂上仍做到,所以回去你得練功,累積功力、練功夫,讓他成為慣性,變成你身體的一部分。你想要怎樣做到,多試幾次,多鍛煉幾次再拿給老師看,你既然有加入練字計劃就要善用。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