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Nike合作,教練頭好壯壯也要寫一手美字。日日好文創教室企業員工訓練

與Nike合作,教練頭好壯壯也要寫一手美字。日日好文創教室企業員工訓練

這次是為國際品牌Nike的教練設計一堂美字精華課

2020年03月28日。文 韓玉青老師

把握難得一天機會,專業教練們來到日日好文創教室參加美字課程,從矯正姿勢開始,寫字不再歪扭。書寫藝術,不僅僅是外型的美麗這麼簡單, 而是在五千年歷史淘選的過程中被創造出來的。 其背後有著東方哲學的細膩、溫婉、精緻 和絲絲入扣的人文氣息。 看似簡單的書寫,卻蘊含了深厚的工夫為基礎, 東方美學一向追求的是心境的提升。

學習鋼筆練字,不只是為了改善字跡美感,學的是內涵,練得是質感,講究而不將就。 需先知道拿筆的方式或線條的基礎勾勒, 藝術不只是工具的問題,更關鍵的是心境, 以避免觀察的過程中霧裡看花。

每個人寫字的症狀都不太一樣,影響字跡的關鍵也不同,要把字寫得好看,先從漢字審美觀念邏輯開始建立。既然是藝術,不免需要「熟能生巧」, 不但需要投入時間、更要持之以恆, 訓練手藝,最重要的,就是寫出生「巧」的開竅, 這些都需要累積手部肌肉的「肢體記憶」里程數。 要寫一手好字,尤其是精美的鋼筆書法字,熟能生巧,堅定持續。

透過肢體記憶法,專心把短期記憶轉化成書寫肌肉末梢神經的長期記憶,潛意識中感性腦也不斷提升能量,心境培養的過程,就是強化專注力與寫字功夫的機會。

透過美感筆順法,一筆一畫之間,巧妙佈局,漢字就如同一幅美麗的作品,悄然而生。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