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字從把自己名字寫端正開始,簽名藝術教學班,一堂課前、後比較案例。

練字從把自己名字寫端正開始,簽名藝術教學班,一堂課前、後比較案例。

美字簽名如名片,寫出個人專屬風格,為自己代言

把字寫好看,從自己名字的筆畫開始起步練美化,調整握筆姿勢,優雅流暢、端正典雅
2022年01月14日。 文  韓玉青老師

在日日好的簽名入門課程中,有一個必要的環節,請學員們練習自己最熟悉的幾個字:姓名。姓名是人類群體社會中,隨著語言文明發展出區別個體、代表個人的專屬符碼。

不同的場合,簽名的訣竅是什麼呢?

我們從小學習寫字時,最早學會的字,就是自己的名字,為了區別「是我的」、或「不是我的」所做出的一種記號,而且從就學讀書開始,作業、考券、甚至比賽,都需要寫名字;進入職場後,填寫履歷、各種申請文件、簽合約時也都離不開書寫姓名。

自己的名字最熟悉,寫起來卻最陌生

因此非常多學員來到日日好學習寫美字,都希望能將字跡練得更整齊有精神,打好端正美字的基礎之後,進而參加簽名設計課程,為自己的名字寫出獨一無二的美感。

所謂「字如其人」,不只是字跡透露出長久的書寫習慣與性格特質,也代表著書寫的「當下」,是什麼樣的心境、意念、情感等等,是無法複製的「當下」,字跡也就具有時間紀錄的代表意義。

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企業在應徵人才時,都會有提交手寫履歷或自傳的這一項條件,透過字跡能觀察到的細節,是他人對自己的第一印象,也是將自我展現給他人的第一把鑰匙。

鋼筆入門課從筆順、筆法、結構邏輯開始學習講究,再融入自己的簽名風格,變成專屬的書寫藝術簽名就是一種表現,吸引眾人目光。

韓玉青老師親授  打造專屬簽名寶典

許多同學都會報名韓玉青老師的A3簽名美化班,先從基本線條與筆畫順序等觀念入門,重新打造端正簽名,把名字筆順寫對,字跡端正打好基礎,再逐步加快寫得快又好。

老師也發現很多人連自己的名字都寫不好,字體忽大忽小、線條歪扭,甚至筆畫是寫錯的原來只有三個字的名字,蘊含這麼多的書寫技巧、設計細節與編排講究,而且簽名美醜還會影響運勢喔。

課堂還能與老師討論平常慣用的簽名方式如何調整細節簡化、美化、增加藝術設計感,尊重原來的書寫習慣,練出更適合更好看的簽名。簽名班不但適合社會人士,更適合還沒有升學壓力的小學生,從小利用空擋,投入練字,打好基礎,投資效益最高。

我本來以為,大家喜歡的簽名應該是藝術風格強烈的抽象疾寫、瀟灑俐落,所以官網也規劃了幾種不同的藝術速簽設計提供下單訂製,後來發現,更多人選擇來參加我的端正簽名課,好學、好寫、好辨識,典雅大方又不呆板。先端正,再求變化。

良好的簽名字跡,能夠讓人產生乾淨、整齊、美好的正面印象,姓名跟隨我們一輩子,而一個人書寫自己名字的方式,更是最獨特的自我展現方式,就如同遞出一張代表自己的名片,充滿個人風格和特色,簽名字跡在人際、升學、職場上都有不容小覷的影響力。

韓老師為上課學員打造專屬的簽名課堂練習講義,包含分解圖練習,在課堂上從筆順、筆法、結構開始循序漸進、建構觀念,一步步矯正潦草或歪扭的字跡,學會如何書寫出兼具實用、快速與藝術美感的簽名。

A3簽名設計課,由韓玉青老師親自為上課學員們設計兼具正楷與行書優點的「中文簽名行楷體」,好寫又快速,字體端莊優雅,同時能兼顧正式場合,結合傳統書道美學與現代藝術設計感,為學員設計專屬的姓名書寫方式。從入門課掌握寫字美感訣竅,進而把自己名字寫端正,老師還會解說簽名美化的心法,一堂課深刻感動,心情莫名地平靜,消除雜念的同時,也規劃回家練字的方向

從小練簽名  為人生助跑

名字是父母家人給予的第一份贈禮,飽含祝福與期許,也是陪伴自己一輩子最熟悉的字,也有許多家長也讓孩子來參加韓老師的簽名設計課,希望能讓孩子從小寫好自己的名字,不只是姿勢、筆順的調整,而是希望透過好好書寫自己的名字,培養孩子良好的書寫習慣與態度。

對於孩子來說,「為什麼要練習簽名?」是經常發出的疑問,此時家長的輔助角色格外重要,可以讓姓名書寫成為家庭教育的一部分,練習簽名不是學校的作業或考試,也不要當作罰寫,而是練習表達自己的方式、與自己溝通相處的方式。

宗瑾,小學三年級。

「中文簽名行楷體」筆畫線條流麗,無論直式或橫式編排都端莊大器,書寫起來風采奕奕,作為個人品牌形象,既實用又獨一無二,掌握訣竅之後,就能自己變化風格。

有靈魂的簽名  為人生加分

一個人寫名字的方式,能體現一個人的性格與修養,是個人獨特的標誌。一個有靈魂的簽名,能展現個人素質、提升個人形象,為人生加分。字跡漂亮,除了表現個人魅力,也能大大提升形象,改善人際關係,在升學、就業、國考都會有很大幫助,所以越來越多人,希望來改矯正握筆姿勢、調整筆觸施力、把名字寫得端正有氣質,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

好好對待屬於自己的「姓名」,是尊重自己,因為寫出來的名字字跡,就代表了自己,端正的字跡就如同優雅的談吐,能讓人產生正面的印象,「要先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

玥潼,社會人士,夫妻一起來學,把課程作為先生的生日禮物,矯正字跡,一生受用。

宇彤,社會人士,服務業,一堂課後寫字速度有加快,不再容易手酸、手臂僵硬。

雅婷,社會人士,護理人員,一堂課矯正姿勢後,字跡明顯變得端正。

沐晏,小學五年級,就讀台北市私小。

元萌,小學六年級,就讀台北市私小。

致元,大學四年級,就讀台大資訊系。全家都來學鋼筆入門+鋼筆簽名+鋼筆隸書+鋼筆行書+鋼筆英文草寫簽名+英文古字。

欣燕,家庭主婦,平常很少需要寫字,但看到韓老師FB美美的鋼筆字作品很心動想學好,培養興趣。把自己名字寫好看滿足從小到大字醜的遺憾。

傳承書道精神的鋼筆美字,一生懸命的教學信仰,造就了課堂如沐春風,看著每個人的簽名變美,老師們也與有榮焉。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