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花絮:如何把字寫端正,練字訣竅分享,鋼筆簽名一日入門班

練字講方法,不再土法煉鋼。

一筆一畫,專注細膩。調整握筆姿勢,優雅流暢、端正典雅,培養靜心氣質。
2022年07月17日 鋼筆字硬筆書法+練簽名班。 文  韓玉青老師

課程消毒、打掃準備當季桌花,在夏天開的課,花卉素材很豐富,環境整個都美麗起來。

開課前老師們都會去花市採買時令鮮花,營造溫馨舒適的學習環境,使參加課堂的學員們身心都獲得放鬆,沉澱心靈。

新鮮的古典玫瑰,漸層高雅的色系與教室的佈置很搭配。

開課前一天都要來把當天上課教學使用的日日好獨家鋼筆、鋼珠筆準備好,安裝好墨水並書寫測試,由於每支都是手工訂製,所以老師還是要再測試筆尖各角度書寫的順暢度,沒問題才贈送給學員。好筆寫好字,相得益彰,氣質都不一樣了。

十幾年來,來日日好的學員大部分都是女性居多,而這個班很特別,竟然男性居多!

這個班也是很多來自外縣市的學員,透過課堂中觀察,大家都通常是先買書或是在網路上看影片來練字,學員們跟老師分享由於沒有系統的學習,長久以往越寫越困惑,覺得字醜不但沒有改善,連原本的字體都寫得更奇怪,畫虎不成反類犬,越練越氣餒,自己摸索繞了一大圈,好像浪費時間居多,最後還是下決心要來跟老師面對面討教。

美字的原則有很多,初學者掌握第一步:筆畫整齊,便容易好看,之後再加快,熟能生巧,尤其是手寫字,越簡單的原則往往越難。

常常說「字如其人」、「見字如晤」,從一個人寫字時的姿勢、握筆,到寫出來的字跡,都可以觀察到一些書寫者的性格或個人特色。

課堂口訣傳授心法,掌握訓練的步驟,眼到、手到、心到,發現字變美了,寫端正還能幫助專注靜心、培養氣質,一舉數得。

韓老師推廣練鋼筆書法字,從學員自己名字開始寫端正,直畫、橫畫、撇、捺…等,這些基本又重要的筆畫,一直重複出現在日常寫字中,但看似簡單,卻不容易掌握。

對初學者而言,越簡單的要求往往越難,很多初學者總是卡在筆畫歪扭、筆順混淆、毫無章法,結構憑感覺,連自己名字都寫不好看。課堂中從自己最熟悉、最常用的名字開始拆解筆法系統與練習,陪養興趣,也較容易獲得成就,練字這條路才能走得長遠。

透過獨家的「美感筆順法」以及「肢體記憶法」,運用好記易懂的筆順口訣,能事半功倍地學習寫字筆畫順序,理解書寫時的筆順邏輯觀念,也是訓練觀察力、手眼腦協調的表現力,並且從小培養寫出美字的手感記憶,就能養成終生受用的良好習慣。

意境優美的軟墊,搭配字意柔美的鋼筆字,「時光知味,歲月沉香。」是長一歲的悠然心境吧。

端正是入門第一步,如何寫得具設計感、有巧思、具備個人獨特風格,是來上實體課面對面指導互動的學習關鍵,所以韓玉青老師親授的簽名班,其實是書寫設計課喔~

現在也有許多家長,越來越重視孩子寫字的姿勢、握筆、以及筆順概念,希望能在孩子剛起步時,就建立完整正確的觀念。

因此無論是寫作業、考試作文,甚至是出社會的應徵履歷,字跡或簽名常常是代表一個人的第一印象。寫文章時有好的內容,若能有美文字來襯托則更顯加分。

侑安跟欣霏兩位是同學,口耳相傳一起來報名同一堂課。從來沒有用過鋼筆,老師們從握筆姿勢、施力開始調整,本來寫字紙張都會擺歪歪的,一堂課學起來,字跡明顯變得端正許多,媽媽來接送時也覺得不可思議,一堂課就能學好!當然,回家還是要經常練習才能維持手感不墜。

侑安是個很認真的孩子,上課會一直點頭也會回應老師與發問,跟老師分享學會正確握筆姿勢後,寫字比較好掌控,施力比較集中,手也不再那麼酸痛,筆畫也變好看了。本來畫直線都會歪的,現在學會鋼筆能一氣呵成寫出筆直的線條。

練習美字,首先就要擺脫錯別字與歪扭醜字,從筆順開始打好基礎,將來在寫作業、升學會考、作文或硬筆字比賽、科展報告、國家考試、求職履歷等,美字都能助一臂之力,成為一生關鍵的競爭力。

日日好文創鋼筆一日課學員評價分享

?免費選課諮詢: 先加 Line ➛ @xea7461

字醜救星班獨家3大法門:

✨?矯正姿勢法✨握筆、手酸

✨✌️美感筆順法✨筆畫、錯字

✨?端正結構法✨變形、歪扭 /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