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經靜心、穩定情緒,藝術舒壓療癒,清淨修身。

只有知道為何而活的人,才能承受如何生存的問題。(尼采)

2022年10月22日。
A6班 藝術行書簽名設計課,韓玉青老師親授。課堂中分享了學生開始抄經後的心靈改變。

凝神靜思,預想字型。

意在筆前,字居心後。

淨心練字,理解背後書法文化故事與文人審美觀,學習不同字體各帶有不同的藝術療效:

隸書典雅,心如止水。

楷書端整,安神寧心。

行書自在,安閑舒適。

草書瀟灑,上善若水。

鋼筆字與毛筆字學習路徑有部分重疊,筆順、筆法、筆觸、結構都是一樣的,差在精緻度與運筆技巧,所以不代表毛筆字寫得好鋼筆就寫得好。

過程美麗了,結果自然美好,練字不只是外觀的模仿,給自己時間更深刻的思考與體會,享受練字的過程,內化為精神上的能量,我認為這才是推廣鋼筆書法深層內涵。

而鋼筆行書字體的藝術療效是什麽呢?學行書就是讓你表現「自在」。這個 (境界) 很難,現在的人很容易不自在,也就是說透過專注練鋼筆字,放下焦慮與不安的思緒,把心靜下來,學會精神上的放鬆,釋放壓力,每天給情緒一個出口,字體乘載著正能量的靈動。

人的情緒 (壓力) ,各種情緒的障礙、精神官能的障礙,都是慢慢累積出來。生活中很多小細節的壓抑、抑鬱、或者很多的阻礙,困難挫折,人性中容易被各種事物霸佔,都在不斷侵蝕著我們的心裡健康。

透過抄經練字,更深層體會: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不是耳旁無聲,

而是心裏無爭。

人活到一個年紀,什麼也不缺了,只缺心胸開闊,當一個人獨處時,心無罣礙。我們現在透過練字,學習把心胸打開,獲得心靈平靜 ,有什麽簡單又有效的修煉方法呢?

藝術講究境界:

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抄經也是一個(方法)、宗教信仰也是一個、藝術也是一個,選擇鋼筆練簽名,就是最貼近生活的藝術。

推薦這兩方向入門:抄經與練簽名,你現在就可以做,每天都可以做(練字),練自己的名字,既貼近生活、又貼近自己,而且是你個人專屬的簽名,你只需要請老師幫你美化設計,量身定制風格,簽名就是為自己代言,寫起來唯美,心情好極了。

第二次來上課的素娥,先前已經來學過一堂基礎的正楷簽名,跟老師分享去銀行領錢簽名時,孩子說她的字竟然變端正了。這次又揪團來學A6行書藝術簽名,行書比楷書感覺形體更自由且實用,希望透過設計美感,寫自己名字能更優雅,氣質更上層樓。

秀桃是資深的英文老師,從小就覺得自己名字很難寫,「秀」跟「桃」兩個字怎麼也寫不好,看起來歪扭,而姓氏蕭更是難字,筆畫多又困難。想透過行書的藝術設計美化、筆畫巧思,把自己簽名化繁為簡,希望一堂課能有個好的起步,學著讓自己心靜下來。

練字修心,從自己名字開始建立信心!最有感覺。

一堂課的效果,驚人的改變!從沒用過鋼筆的超級初學者,也能夠立刻看到學習成果。

淑華是家庭主婦,聽朋友介紹一起來學,從來沒有想到台灣有這種精緻的鋼筆教學班,自己名字還能華麗轉身成優美的字體!

從小聽到寫字就是被糾正,可是來到這裡學習,第一次接觸鋼筆,心情愉悅,拿起精美的鋼筆,還能寫出美麗字體,本來覺得自己名字寫起來很一般,經過老師巧手設計,變得很有藝術風格。重新調整好握筆、坐姿、儀態、筆順,放鬆心情用鋼筆寫出漂亮的名字,簡直是療癒的美麗圖案,心靈也跟著平靜。

怡琴是企業財務長,工作上常常需要簽名,但很容易簽得不耐煩,簽到後來都長不一樣,尤其是名字「琴」這個字好難寫好。

她分享之前有買書想自己練,但試過沒效果,而且只要一寫快字就亂飛,照著書上的格子寫,越寫字卻越歪。這次來這邊上課,經過老師面對面指導,希望能培養耐性,而且美化設計後專屬的風格簽名,越看越愛上。量身定制適合的練習方式,享受靜下來寫字的感覺,重拾自信,心變年輕。

止語是上等智慧,

止心是上等律己。

寫字像一趟旅程,寫出的是字,練得是心,也是修自己,一點一捺、一橫一撇、彎勾轉折,如人生,時有所頓。

教室的溫馨角落,一點一滴,乘載著老師們的用心投入。

最受歡迎的實習生,也陪伴著同學們。

從台中特別上來學,一早的高鐵,韓老師不小心又多教超過時間,一直教到下午,還好老師們有提前預備萬聖節限定的課堂點心,上面還有韓老師的手寫字體。

啟發藝術細胞,掌握最快的學習方法。

超小班精緻教學,多位老師協同授課。

日日好的藝術課程,不只是技術上把字練好看,強調是把你的心,能夠靜下來,我們在操練、修我們的心
知「止」而後有「定」
「定」而後能「靜」
「靜」而後能「安」
「安」而後能「慮」
「慮」而後能「得」
所謂 「定、靜、安、慮、得」,這套人文哲學,修心的系統。

日日好鋼筆書法練字一日班學員評價分享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