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好獨家矯正寫字鋼筆、改善寫字施力鋼珠筆

【課堂學生鋼筆使用心得分享】

2018年04月25日 出版   ◎撰文者 #咪小編

我們不斷從教學中學生的意見回饋,改良升級筆款。

今天上課的同學,拿到日日好獨家開發的鋼筆書寫後,驚為天人!下課立刻再跟老師說要加購三支,買來送朋友(不知道他有沒有缺朋友,可以加我一個)他解釋說朋友也有在練字,但是苦尋不著這麼好寫又出墨順暢的鋼筆。大部分的市售鋼筆,試過後覺得CP值不高。便宜的質感差,貴的又寫不出貴的道理,繞了一大圈,最終還是來上課,體驗看看日日好韓玉青老師獨家開發的美字鋼筆,果然一寫驚人,念念不忘!

設計各種鋼筆,不只是外觀好看,為了表現不同層次的美學意境。

課堂老師們每次聽到樣的評價,都會心花怒放真的不是自賣自誇喔!日日好的鋼筆除了本身的專利設計,筆尖都經過老師傅依照韓玉青老師的鋼筆設計圖,一支支手工打造,特別能表現字體美感。交到學生手上之前,韓玉青老師都會一支支親自試寫,多方校正,沒問題後才能交給同學。

而且不同課程主題搭配的鋼筆,也有開發獨家鋼珠筆,每款在材質與筆尖規格設計上都不一樣,有適合中文字體的,也有適合英文書寫的,可以再依照字體做區分,種類很多,各異其趣,同時滿足學習與收藏的好品味。

學鋼筆,是一種對書寫品質要求的極致。

用心,能讓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做到極致。日日好的鋼筆都是基於教學推廣美學而誕生,每個細節都是為了表現藝術。投入開發,所以零件都有專屬模具與專利,搭配韓玉青老師手工校正,不但品質穩定,且匠心獨具。鋼筆的品管直接反映在教學品質上,而鋼筆的後勤、維修因此能符合日日好課程的最高要求,因為我們不只服務學生一堂課而已,課後的練習與輔導、評改更是透過這款鋼筆與學生們建立互動成長的橋樑,設計上屬於矯正用教具,性質上屬於課程的延續,所以,好寫是基本的,質感是必須的,心意更是無價的。

初學者,更值得用最棒的筆款。

韓玉青老師常跟日日好的師資們說,對學生要「將心比心」,對每個來到課堂上的初學者一定要給他最棒的筆款,建立自信,學生會因此愛上書寫,回家後更加勤練,在寫字這條路上完成修煉「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但大多數的陳舊觀念,總認為初學者先用差的沒關係,等程度好了再用好的,卻總是在一開始就挫敗了!對工具缺乏信心,也談不上培養品味,更甚者,三分鐘熱度後就再也提不起勁練習,不了了之。

善書者,不擇筆。鋼筆美字表現的是人的精神素質。

其實韓老師上課有分享過,以前在大學教課時,總是建議初學設計的學生們,低年級要買最好的,專業藝術家等級筆款,不要怕投資自己,初學者最需要建立的是信心,好的工具總是一分錢一分貨,幫助初學者起步,才不會總覺得懷疑工具太差所以表現不好。等到高年級程度好了,美感經驗也豐富了,這時用一般或是差一點的工具,已能表現得很好,例如韓玉青老師用最一般鉛筆就能寫很漂亮的硬筆書法字。這就是東方人所言「功夫」。「善書者,不擇筆」就是這個道理,前題是,要成為「善書者」,那要投入很多心力,當功力不再受限於工具,就是手上無劍,心中有劍了。

練鋼筆字,不只是為了好看,「生活美學」是從心發出。

東方美學一向求的是心境的美感,不只是技術層次。心境美,講出來的話、寫出來的字都自然會美,因為字如其人,連帶影響行為模式,舉止優雅,氣質出眾,舌燦蓮花,極為美善。每個學生都有個別差異,寫字的姿勢、力道、握筆、習慣都不同,建立成就感後,方能持之以恆,讓美學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鋼筆墨水,大學問,深深影響練字品質,獨家代理原廠墨水。

這款早期西德製造的絕版墨水品質相當好,墨色濃度高寫起來顏色飽和漂亮,且不易暈開,非鋼筆專用紙也能順暢書寫,這款墨水實際測試連一般Double A的影印紙80p都能寫不會有毛邊。(不像現在大部分市售墨水是China代工,便宜但墨水寫起來質感就差很多,且水水的不但容易漏墨,常弄得筆蓋裡都是,線條毛邊暈開還會透過紙背,寫起來質感很粗糙。)

而且環保無毒墨水這點更重要,因為長期書寫會影響健康。有學生說這個墨水她很喜歡,因為她是過敏性膚質,來上鋼筆課前曾試過其他的墨水,寫一寫不小心沾到手上,幾天皮膚都會癢癢的,這款墨水她寫了都不會癢,讓孩子寫起來也很安心,而且不容易褪色。

好墨水就怕買貴,尤其是原廠的,所以大家都會選擇買品質差很多的副廠。而日日好獨家代理、經銷,一次大量買進,壓低成本,控制品質,批發價供應原廠墨水,也成了另一個學生們口耳相傳討論的熱門話題。

Tips

寫一手漂亮好字秘訣:

初學者常犯的毛病就是寫字時常寫得忽大忽小,無法掌握結構美感,筆畫多的字容易寫得特別大,筆畫少的字,又顯得空洞或太小,可從「楷書體」開始練格局。正楷一筆一畫端正整齊,細節清楚,也最適合小朋友、青年人,而楷書體要寫得快又好,最初步可以從「筆順」、「筆法」開始練字,如果有老師能針對盲點個別指導那會更有效果,培養美字基本功,循序漸進,打好基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