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字入門練習】手抄聖經金句:詩篇23篇大衛的詩shepherd-psalm

【鋼筆字入門練習】

手抄聖經金句:詩篇23篇大衛的詩shepherd-psalm

2016年1月15日發表  作者韓玉青

文字承載著情感的千絲萬縷,書寫是種美妙的浪漫嗜好,從溫暖的指尖開始隨著時間流逝,透過抄寫精選詩篇,成為與天父溝通的重要橋樑。專心抄寫聖經,淨化心靈,能讓人更專注領會,選擇鋼筆寫出毛筆隸書字跡。古典隸書體,典雅、大方。正式又不呆板、端正而不僵硬。一般常見於證書、證照、喜帖、品牌設計等用途。

與一般閱讀不同,抄寫為的是更專注進入詩篇意境的滋潤,透過手寫,邊寫邊誦讀、反覆禱讀,除了把平常用看得沒有注意到的文字細節找出來,讓全身、心、靈進入到智慧與啟示。近代歐洲大學的前身,就是從古時候重視抄寫聖經的大教堂文化開始。羊皮紙聖經的內容承載了歷史、信仰、文化、以及整個歐洲文明的發源。對現代人而言,不論宗教信仰,單從藝術教育角度來看,抄寫聖經是能開啟智慧的創作行為,同時也是一種藝術的治療。書法藝術無法速成,但端正的鋼筆字可以!靜下心來,一筆一畫,緩慢而專注,把字練好。

詩篇23篇 (大衛的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