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關於日日好的耶誕節

【日日好的復古聖誕】

2018年12月25日

用浪漫的西洋書法手寫字、鋼筆插畫卡片、以及平安喜樂的心、一起佈置特別的聖誕節。

每一年的聖誕節,日日好的工作人員們各個都絞盡腦汁思考如何將教室佈置得更溫馨,除了搭配教學內容,也常會舉辦一些小活動來慶祝。

這次特別請韓玉青老師準備了手寫卡片(聖誕節結束後,要把卡片據為己有!),除了上課教學示範以外,剛好跟今年度的教室陳列一起拍照。卡片完成後,放在適合的位置拍照,復古又溫馨。

為什麼會這麼重視聖誕節呢?因為在日日好上課的學生大部分都是長期學習的,隨著一年四季不同節慶,教室有著不一樣佈置。

而聖誕節是一年最末的節日,也是數算一年恩典的重要日子,帶著感恩的心度過平安夜。

接著就是歡慶新年到來,所以格外重要,來日日好學習的學生們,總是跟我們一樣期待著今年教室聖誕節會有什麼新的佈置!

無論是在西方或是世界各地,大家總是希望年末能有個對未來新的期許,也藉由聖誕老公公的故事,讓來年獲得更多祝福有能量完成更多心願。

而在日日好,老師們特別重視教室的氛圍,因為環境會改變一個人的精神氣質,每張桌椅都有自己的故事與佈置,擺放可愛又增加聖誕氣氛的小擺飾,陪伴著上課,疲倦了,小雪人會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廁所的洗手台也有聖誕燭台,特別選了肉桂蘋果的香氛蠟燭,馬來膜、貓頭鷹、小兔子穿梭在諾貝松之間,圍繞著暖暖的燭光。

西洋書法的字體種類很多,很適合放在聖誕樹上裝飾。

這些英文書法手寫卡陳列在教室各處,除了讓同學們可以拍照打卡,也讓學生體會字體的千變萬化與應用趣味,西洋書法的優雅字跡,除了保留手感溫度,還能搭配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

同學們都說,日日好的環境中好像夢幻國度,有著韓玉青老師的各式繪畫與寫字作品、巧妙的佈置,加上老師從世界各地搜集而來的古董文具,再搭配別出心裁的陳設,在智慧手機時代,手工手寫的韻味,更是難能可貴!

一年的尾聲就讓我們用感恩的祝福,歡喜的心情,一起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也感謝今年大家的支持。

明年也要繼續在尋求字體善美的醍醐味之下,同時琢磨品味,透過紮實地練習,培養氣質與專注,日日努力,在所不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