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國家御用大師,字藝家韓玉青

【中天電視:小明星大跟班】

國家御用大師,字藝家韓玉青
2017年11月26日上映

這次收到節目錄影邀約,在沒有腳本的情況下,即興表現,為藝人吳宗憲現場書寫設計中文、英文名。錄影實況,站著寫,挑戰很大!

幕後花絮

化妝師說她幫我整理一個韓星的髮型,看起來比較成熟一些(唬唬來賓們),人小志氣大。

因為我算是今天受邀的「御用大師」裏年紀很輕的,年資也最淺,製作單位卻把我排在壓軸最後一個,導播也給我留比較多時間。

這個時候錄影已經是凌晨大約兩點半,早就過了我睡眠時間,其實我當天白天已經教了一整天課,這時候在後台頻頻打呵欠。但想到等一下要跟主持人過招,就覺得很期待,聽說如果口條不好很容易被虧。

我在預備的時間,聽說導播希望我能現場示範寫些有趣的,我就趁機練練主持人的名字。這些攝影工作人員還有主持人真辛苦,我們這集錄完,他們還有下一集要錄,大概都會通宵了。

由於沒有腳本,製作人說隨興發揮,或是可以寫憲哥的名字。趁還有幾分鐘現場設計一下,隨手拿一支簽字筆就練習起來,原本是設想了幾種風格,但受限於時間限制,就從最簡單的開始好了。

站著寫,要克服肌肉的疲勞與挑戰平常沒有的姿勢慣性,而且因為攝影大哥扛著一台幾十公斤的攝影機特寫實況轉播給現場觀眾們看,那更是不能出錯,其實在鏡頭面前很緊張哩,手都僵硬了,早知道應該先寫好帶來。

Tips 什麼是御用字藝家?
有別於書法家,毛筆字、水墨國畫等傳統美學素養。字藝家兼具書法家但還多了現代平面設計的新技能,並且結合多國語言書寫,工具也不只是毛筆、鋼筆,還能複合媒材純手工並結合電腦最佳化,應用範圍除了設計簽名,還能結合企業識別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廣告設計與數位多媒體設計。
御用字藝家韓玉青老師,客戶除了包含國家各政府機關,加上國際各大品牌指定,其中百年以上品牌就超過50多家,並且逐年增加中。服務內容包含貴賓活動邀請函與信封書寫設計、晚宴桌牌名卡、珠寶證書、頂級貴賓活動設計、企業教育訓練、以及年度活動形象顧問等,服務內容相當多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