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新聞】鋼筆美學家:韓玉青鋼筆正式簽名設計課

【三立新聞專訪】

鋼筆美學家:韓玉青鋼筆正式簽名設計課,楷書、行書、英文簽名設計體。

2016年12月1日
記者小姐一來就提到因為字太醜,結果支票被對方退件的新聞,希望讓人重新思考正式簽名與練字的重要性。

筆觸上上下下缺乏彎曲,這是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字跡,但網友熱搜才發現,怎麼川普簽名有點歪七扭八,還每次都不太一樣。

韓玉青:他(川普)這個人蠻強勢的,線條比較銳利,那處此之外,可以感覺到川普的人蠻急躁的,因為川普寫的時候速度很快。隱約看得出開頭是大大的D,最後是P字母。

簽名未必讓人看得懂,但一定要有特色,甚至有人會特別設計簽名。想把Hanson寫的藝術一點,英文可以打造簽名設計體,但學起來較難。而這行書設計體,就是藝術一點的中文字,寫起來難度也較高。專家強調,像是一筆一畫,有規則的英文正體,以及字跡端正的中文正楷,都會是較好入門的簽名字體。

韓玉青:9成的學生以上,會有意願學過鋼筆入門班以後,進入到簽名設計專班。因為他想要擁有一套專屬於他自己的簽名的一個方式與風格設計。還能應用於個人專屬名片設計、刻章、事務所logo、或是個人品牌商標設計用途,獨一無二。

不過高檔簽名設計課不會便宜,學鋼筆練字入門課程加教材4960元起,簽名設計專班6980元起跳。超過半數學生都是來學簽名設計。想練上手也不容易,得靠專屬鋼筆描寫紙學習肢體記憶法。

練簽名字首重「筆法」,再來進階到「部首」,最後跟著描字「手感」,再靠徒手練「肢體記憶」法。只能說要練到一手好字,真的不容易,但也成為另類商機。

PROFILE

韓玉青。國際百年品牌御用字藝家

國際媒體譽稱鋼筆美學大師,除了自行研發專利鋼筆,也擅長鋼筆藝術繪畫,是位多元藝術家。精通的鋼筆字體包含中文各體字、日文,以及遠赴歐洲學習手抄聖經字體的哥德式藝術古典英文、法文字體等。為了將鋼筆字藝術與更多人分享,他成立了日日好文創,提供鋼筆與繪畫教學。而反覆思考如何能讓鋼筆學習者更加便利,韓玉青甚至親自開發與改良了一共數十款專利鋼筆。目前已與國內外120家品牌合作書寫VVIP證書、邀請函等,固定合作的品牌更包含CHANEL、Dior、Burberry、Cartier和BVLGARI…等國際百年品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