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小孩美學教養必修課,鋼筆字硬筆書法教學入門班

大人、小孩美學必修課,鋼筆字硬筆書法教學入門班

優雅需要底氣,大師需要實力,
要想人前顯貴,必定人後受罪。
2022年08月07日 鋼筆練字與正式簽名課。 文  韓玉青老師
能保持乾燥的空間,才放心把這些珍愛的百年古書保存在此。當初選擇這裡作為學生專用的教室,也是考量市中心交通方便加上採光明亮。

環境是學習關鍵,教室課前、課後都要消毒,紫外燈與電漿空氣清淨機是必備,疫情前有學員認為我有潔癖,疫情後這些設備與措施反而受到學員們的肯定與歡迎,這些都是對學員的衛生保障。十多年來長期的堅持,隨著防疫觀念普及使得更多人認同我的理念,這是我對自己要求的境界

教室兩面大面玻璃採光,光線充足,也相對乾燥。桌上的桌花都是每次上課前跟老師們去花市精選,要先帶回家醒花,泡冰水吹冷氣,上課時才帶去佈置,下課後又要載回家保冷,可以維持最佳狀態。

夏天開課就是熱,而且教室的大窗是面向太陽,課前抵達教室時基本上都會流些汗,所以當初規劃時我辦公室有設置淋浴間,淋浴後上課會很有精神,也是對來參加課堂學生們的禮貌。上課前每個細節,我都盡量提早做到最好,隆重對待每位遠道而來的貴賓佳客。

教室採光太好,明亮舒適,全遮光窗簾似乎也擋不住充足的陽光,還好教室空調設備很給力,保持最舒適的環境。

暑期活動,考量很多孩子沒學過書法,現在報名A3鋼筆簽名班,加送A2字醜救星班以及A8書法班內容喔!A2+A3+A8,鋼筆、鋼珠筆、毛筆一堂課都教會,掌握訣竅,觸類旁通,大人、小孩必修生活美學課,一般常用筆、原子筆也能寫漂亮!

我課堂也會示範毛筆字,闡釋中文書法美感如何產生,並轉化應用於生活硬筆字。

手機世代,可能連自己名字的筆畫都不知道怎麼寫…「撇」是長什麼樣子?橫畫怎麼寫好?甚至連永字八法都沒聽過。

親子學員,總是看得到家長對孩子滿滿的期待與用心。練出一手好字,就如同學音樂,入門之後都需要有方法地持續,才能累積成效。

孩子們從小都看印刷字體,對手寫字體筆畫結構相當陌生,家長反應說學校沒有書法課了,沒接觸過書法,無法理解字體筆畫的美感原則,運筆無章法,下筆如有鬼。

所以決定把書法內容也加進來,主要是學會鑑賞以及運筆重點示範,幫助理解筆畫與結構,把字寫好屬於邏輯培養。

這時教學的技巧就是關鍵了,吸引他們的學習動機與興趣,能讓他們瞪大眼睛仔細看著我的示範,還能坐下來靜靜寫好,而且還是學會 #鋼筆字硬筆書法,就是我的教學特色。

一堂課,佳穎第一次使用鋼筆,小學五年級!是不是進步很神速呢?

選定了目標,勇往直前,人生中許多事情不都是如此嗎?

這款鋼筆是為了鋼筆書法初學者開發設計的,金箔裝飾筆桿,手工研磨鋼筆尖,筆鋒Q彈且筆觸自然,寫起來端正典雅,操作又不複雜,贈送給來上課第一次接觸鋼筆的同學作為開學禮。

但國外很多廠商因為疫情倒了,加上原物料節節高漲,要做新的筆款成本會高出很多,這款絕版限量送完為止了。

鋼筆、原子筆、鉛筆、毛筆都教,家長發現孩子們最後都會選擇寫鋼筆,因為寫起來最順手且漂亮。

孩子對美麗的鋼筆墨水字體最有感覺,大至升學志願、工作職涯,小至個人生活興趣及嗜好,都是選擇之後,還要繼續往前進的,

因此更重要的是:選擇之後,堅持下去!

練字也是,入門的方法和訣竅可以一日理解,但寫出美字的肢體記憶需要時間養成。給孩子最好的栽培,並有所要求,才會有顯著的成長。

來到日日好的小小學員們,在老師的個別指導中,試著調整書寫姿勢,學習筆順美感的觀念,原來每一個字的筆順為什麼是這樣或那樣,原來要把字寫好看是有訣竅方法的,自己也可以把名字寫得更好看。

寫字不一定會很有壓力,只要仔細觀察字帖,靜下心來專心寫,就能把字寫好看,發現自己的進步,是一件多麽有成就感、多麽享受的事情啊!

疫情時代,堅持全心投入經營實體教室真的不容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幕後工作真的多,而且瑣碎。經歷兩年多,還在這裡持續深耕,我們一直都有線上課程,不過大家似乎更以實體課程優先,現場學過後體會不一樣!因著感動,重新愛上寫字,再參加線上家教課,謝謝你,在故事的角落找到我們。

讓書寫與文字,緩緩走入我們的生活,也因書寫與文字,帶領我們的心,重新走進世界,只要內心安寧清淨,會發現所見的世界,也變得安寧清淨。

日日好鋼筆入門課學員評價分享

?免費選課諮詢: 先加 Line ➛ @xea7461b

字醜救星班獨家3大法門:

✨?矯正姿勢法✨握筆、手酸

✨✌️美感筆順法✨筆畫、錯字

✨?端正結構法✨變形、歪扭 /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