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練字?端正不需天份,人人都能享受其中美好。

書寫是最貼近生活的藝術,不需天份,人人都能享受其中美好。

過程美麗了,結果自然美好,時光不會辜負任何努力。
2022年08月13日 鋼筆字硬筆書教學與端正簽名班。 文  韓玉青老師
學員說現在太久沒寫字,隨著年紀越大,遺忘了書寫的感受,連姿勢都忘了,字跡比小學生還醜,而且似乎越寫越歪扭,造成生活上許多困擾,無論是客戶、同事、主管都看在眼裡,終於下定決心來重新洗滌心靈,至少從自己名字開始起步,從心出發,簽名得體有精神。

寫字是一種最直觀的表達方式,是最貼近生活的藝術,傳達訊息的背後,字跡也記錄了當下的思緒,是一種內涵表現。現在學還來得及嗎?當然,但需要很專心,真正有用的課,一堂課就很有感覺,找回初心。大人、小孩必修生活美學。

這裡提供一個優雅的環境,幫助靜心、練習專注,加上老師們耐心指導,以及一套完整且系統性的科學方法練字,讓字體美感不再憑感覺,一堂課就能激發興趣!有個好的起步,#改善字醜 不再是夢。每天只要進步1%,一年可以進步37倍!從現在開始建立屬於你的練字計畫!

老師鼓勵學生練字,不只是為了追求字體「外觀好看」,而是享受其中的過程,經營筆畫線條,學會專注、靜心,提升大腦多巴胺分泌。過程美麗了,結果自然美好,時光不會辜負任何努力。

多巴胺參與了許多生理和心理的運作,在優雅環境中練字,大腦會產生多巴胺,和其他如血清素、腎上腺素協同合作下,讓心情感到愉悅,#鋼筆字硬筆書法 同時也是一種職能治療,排除心裡毒素。

在日日好的課堂中,親子學員總是讓人特別印象深刻。

暑期活動,考量很多孩子沒學過書法,現在報名A3鋼筆簽名班,加送A2字醜救星班以及A8書法班內容喔!A1+A2+A3+A8,鋼筆、鋼珠筆、毛筆一堂課都教會,掌握訣竅,觸類旁通,大人、小孩必修生活美學課,一般常用筆、原子筆也能寫漂亮!

家長們最常詢問關於孩子寫字坐姿、握筆姿勢、筆順筆畫的問題,因此從暑假開始,日日好教室特別開設了學童書寫美學一日特訓班,專門為低年級孩子設計的入門課程,也因此多了許多小小學員,剛開始接觸寫字的低年級學童與家長,都來學習如何寫出美字。

孩子們來上課時,常常會覺得,整堂課都要寫字感覺好緊張或好有壓力。但老師常常跟來上課的孩子們說,在這裡學習寫美字,不是作業,沒有考試,更不是比賽。我們沒有要比賽看誰寫的最多、誰最快把整張講義寫完。

我們希望孩子可以試著努力做到的是,慢慢寫,然後寫得跟字帖上越來越像。為的就是希望讓孩子放慢書寫的速度,不要當成寫功課,試著把寫字「做好」,而不只是「做完」,用眼睛觀察、用心思考,如何把一筆一畫寫好,並且能夠在這樣的過程中,去欣賞寫字的美好及樂趣。

透過「美感筆順法」與「肢體記憶法」,調整握筆姿勢、從小建立正確筆順觀念,練出一手好字將是終生受用,帶著走的技能。

日日好鋼筆入門課學員評價分享

?免費選課諮詢: 先加 Line ➛ @xea7461b

字醜救星班獨家3大法門:

✨?矯正姿勢法✨握筆、手酸

✨✌️美感筆順法✨筆畫、錯字

✨?端正結構法✨變形、歪扭 /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