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珍貴的特別版御朱印,與佛光寺相遇於京都四条通巷弄。

收集珍貴的特別版御朱印,與佛光寺相遇於京都四条通巷弄。

在旅行間,不僅步履在美好的景致中,也要一同紀錄進心靈裡,用微笑的眼睛,觀察最美麗的風景。

因為想收集珍貴的特別版御朱印,與佛光寺相遇於熱鬧的京都四条通巷弄內。

心若靜,隨處是禪意 ; 人若美,何處不風景。

踏入佛光寺境內,一株遒勁挺拔的大樹映入眼簾,紛揚而下的銀杏葉密密的灑落大地。

除了御朱印之外,也有提供授予搭配插畫的「法語印」,並且附上法語的來源及詳細解說,搭配著可愛插圖,每個月份都不一樣,法語「響流」及「本願」皆出自「佛說無量壽經」。

每次來京都,都會來集,每個月主題、插圖、內容都不一樣。

空氣感覺很乾淨,京都較少高樓大廈,更多的是綠意。同樣是觀光勝地,京都跟東京是兩個截然不同都市的氛圍。

京都寺廟外面常常會有個看板,不同季節去的時候內容不太一樣,寫著短短幾行字的「每月標語」,將生命哲理以簡明扼要的詩歌形式呈現,主題通常是「生活中的感悟」,這些打動人心、簡單直白的文字不但廣為流傳,也會出現在官網上,甚至集結成冊發行。

一年四季週而復始,從花開花落的景象中,感嘆時光的流逝。生命本質如同季節的美景般,似葉變紅變黃,終將枯萎。而風情的變化也值得珍惜並慶賀,雖然漸漸走向盡頭,終將有結束的時候,但仍期盼有能力去珍愛。

京都佛光寺,從半世紀前,每月都會以八行詩歌的形式推出新的警世標語,裡面有一段讓人感觸很深,「余生」とは 余りの 人生 ではなく 余すことなく いただく 人生 である

「所謂餘生,不只是剩餘的人生,而是可以不留餘力的領悟人生」。

因每個人不同的人生際遇,領會不盡相同,翻譯的文字也略有出入,而這些用心良苦的簡短語彙,結合時代性的新鮮語言,幫助人們從煩惱中走出來,甚至集結出版成為暢銷書。

佛光寺境內的御茶所是D&Department與京都造型藝術大學異業合作的dd食堂,食堂內仍保留著古色古香的歷史氛圍與設計感。

座落另一側的D&DEPARTMENT KYOTO選物店,精選特色商品,古今交融,精采度十足。

微笑的logo非常有歡迎感,古今交融,讓人想要入座一窺究竟。

用矮座椅,取代布坐墊,讓不習慣日式盤腿及跪坐的我可以舒適就座,輕柔的陽光透過木製的門窗,流洩入室內,這次來剛好有座位就進去享用了熱騰騰的主餐,豆皮烏龍麵與紅豆麻糬湯。

dd 食堂用餐環境。

木頭建材、榻榻米,左後方還有個古典的佛龕,寧靜簡樸、懷舊柔美。

趁人還不多時,點了餐等待,靜靜地翻了翻dd食堂的書。

為了拍這張沒人的照片,很早就去了,片刻後就坐滿,似乎很受歡迎。

點了一碗熱騰騰的烏龍麵,dd食堂的餐品都是由京都在地食材製作而成。

非常清淡,彷彿只有香味,沒有口味。

是出家人的食物嗎?感覺長期吃這種清淡食品,人都會沒有脾氣了。

紙製的菜單中都會標示各項餐點用料的來源,菜單很簡單,口味很內斂,吃的是傳統深度,感受的是純粹食材的體悟。我喜歡吃這種寫著的「自家製」的料理,很有特色,也是店家對自己食材的自豪。

傳統,就是這樣絲絲入扣 ; 藝術,站在前人肩膀上往前進。在生活中,影響著我們的精神生活。

這個好!

紅豆麻糬湯搭配鹹昆布是餐後點心。

我沒有特別喜歡吃紅豆,覺得沙沙的很粗糙,但這碗紅豆麻糬,卻沙得迷人,真的很京都。

還附一小碟醃漬的鹹鹹類似醬菜的東西,仔細瞧原來是鹹昆布。很對味。日本的傳統小食就是這樣,把很平凡的食材,形塑得精緻又恰到好處。

御朱印、法語印,手寫字注入了靈魂,祝福永久有效。

每月都有不同的主題,很有創意,每年來京都時慢慢收藏。

風吹,片片黃葉翻飛,地面彷彿塗上了金燦燦的油彩。

在旅行間,不僅步履在美好的景致中,也要一同紀錄進心靈裡。

D&Department Kyoto d食堂 京都

〒600-8084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新開町397 本山佛光寺内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