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玉青老師:練字計畫WPO法,三步驟實踐夢想。

有計劃練字,定、靜、安、慮、得。

「蓋有學而不能,未有不學而能者也。」做學問,廣度要先出來,能靜下來,你就贏了。如何練字:韓玉青老師教你如何從心開始練字步驟及寫字練習方法。

如何練字才有效?參考WPO法,科學方法有計劃練字。

W :Write 寫下夢想,視覺化每個目標。

P : Plan 制定執行計畫與策略,每個階段可行性評估。

O :Opportunity 把握機會、管理時間、善用空檔、掌握成功契機、發揮資源、老師是啟蒙貴人。

韓玉青老師,練字計劃 WPO法課堂講解精彩節錄:

第一步你要具體,寫下你的目標、練字計劃與夢想,先規劃一年就好,先不要講太遠,認真思考一年內能做些什麽。一年內我第一個月要改善什麽?例如:紙張擺正的角度,每次五度、五度這樣漸進改善。接著我要改正握筆姿勢、矯正寫字施力、調整我的呼吸節奏。

首先要養成一個習慣:每天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善用空檔練字。這叫做執行策略,你首先要具體寫下來。再來是把握一個機會,你今天來上課就是個好契機,很多人字醜還在不知不覺階段。也不知道練字要先有計畫,買一堆市面字帖,照著練也沒見進步效果,很容易就放棄了。

我今天就要把你教會了,其實練字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一堂課,你就很清楚知道練字怎麽回事,接下來課後你該怎麽做,我們還可以給你什麼協助,課後再規劃 。這樣一日課程設計,你時間比較好安排。課程不要拖得太久,如果一開始就報名長期,怕缺席跟不上。如果一開始考量會缺課,問補課問題,就表示不適合學長期。

而且你還有很多可以學,如果老師只能教一個東西,比如只能教中文書法,那當然招生時課程拖得越長越好,最好一次繳半年的學費。可是日日好文創可以教的主題很多:有中文書法、中文鋼筆字、西洋書法花體字、羽毛鋼筆字與插圖、西洋繪畫、中文各種字體簽名設計、英文草寫簽名設計…等,一日課程的主題很多元。

所以你也不用擔心,只能學一堂,這個主題學完一日就沒了,你可以在日日好教室有很多東西可以學。老師參考國外藝術教育,漸進主題式多領域多元學習。

對初學者而言,課程越多元越好,入門分階段,你先學這個字體,之後學這個字體再學這個字體,你可以觸類旁通打開眼界,觸類旁通。探索自己最適合的,選一個自己最喜歡的風格,下決心好好的一門深入,這樣是最好,

就像讀書做學問是先把廣度做出來,為什麽從小要學數學、地理、社會、國文?為什麽不從小只學數學就好,數學特別好就只學數學就好,不要學英文、國文?因為做學問,知識廣度要先出來,最後再收斂。

你最適合哪一個,專攻什麽科系,然後之後做什麽專門研究。教育基本上是這樣的,美學教育、字體學習也是,術科要練功,你學習的廣度要先做出來。

如何練字有效進步訣竅(1)中斷式練習

肢體記憶法:(1)中斷式練習,讓腦神經科學發揮作用。

練字沒有辦法速成,學藝術沒有捷徑,可他有一些方法可以讓你有效率。你要應用課堂教的「中斷式練習法」。

很多人練字的盲點就是:我一次集中練兩個小時,然後我停了五天不練,這就像維他命,你吃一顆然後一個禮拜都不吃了,或是健身一週才去一次,效果沒有持續性,這樣效果不集中,很容易放棄。

因為你的手肌肉記不住那個感覺,所以練字是細水長流,養成一個習慣,是一輩子的事情。 為什麽說 : 「寫得是字,練的是心」,聽起來很抽象,其實是要有決心、耐心、還平常心,貴在能「堅定持續」。

如何練字有效進步訣竅(2)吸引力法則

肢體記憶法:(2) 吸引力法則,無論何時不管幾次,盡情勾勒夢想圖。

神隱少女主題曲裡有段話:

いつも何度でも 夢を描こう   (我很喜歡這樣的翻譯:無論何時、不管幾次,盡情勾勒夢想圖。)

人是具有想象力跟思想能量的動物,你想字跡端正,它就慢慢會成真,前提你必須具體符合幾個條件,讓你的思想能量發揮,吸引成功的因子出現在身邊:夢想藍圖(進度表)、工具材料、貴人(指導教授)、學習環境…等。 練字漂亮不是憑空想,也不再只是嘴上說說。

你要有個適合你的練字計劃:我第一個月端正寫什麽,我第二個月解決些什麽,第三個月改進什麼,有計劃除了比較具體,總有個開始,有進度比就能逐步驗收,你就會真的成為這樣的人。

老師參考國外藝術教育,漸進主題式多領域多元學習,很要求把關課程教學品質,尤其是學長期,大家都希望跟程度好的同儕一起成長,教室限額招生很嚴格把關。

「字中見品德」

書寫時透過字裡行間的每一個筆畫,釋放壓力,培養專注,同時拓展視野。日日好教室採小班精緻啟發式教學,有別傳統每班幾十位填鴨式統一進度的補習教育。

每位學員都有個學習上的別差異,專屬課程內容,且客製化良身訂做專屬課程與練字計畫。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