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寫中發現,人生和煦,歲月靜好。

生活不僅只有目標,也有美好的瞬間。

2023年7月01日。課堂實錄。
A3班 鋼筆字硬筆書法入門:正式簽名一日速成班,韓玉青老師親授。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透過書寫,來自各方的陌生人,聚在日日好, 以文會友,以友輔仁,以字再創美好。初學者的第一堂鋼筆字課,韓玉青老師細心的個別示範,學生們不只是名字變好看了,心也跟著靜下來,內心彷彿受到滋潤,充滿正能量,每天藉由寫字與自己對話,「從心」開始,為生活添加維他命。

多位老師協同授課

日日好教學特色之一,就是會有小老師協同授課,每位學生都是獨一無二的,學習的盲點有著各別差異,由師資們協力幫忙找出來。不同老師的養成背景不同,給不同年齡、背景的學員,提供專業書寫的幫助與經驗,一起找尋寫字的樂趣。

精進、禪定、般若。

如何練字才有效?韓玉青老師教你「從心」開始練字步驟及寫字練習方法,矯正姿勢、端正簽名、調整呼心、定靜安慮得。「慢活」的意思,就如同禪修所說:放鬆、不要緊張。

一筆一畫之間,學著慢慢來,欣賞自己的人生,走任何一步,都是在享受、欣賞。而慢活的提倡,與發揮效率、發展潛能是不相抵觸的,反而是有助益的,很多事情,慢工細活才能美好,慢慢來反而比較快。

小小班制、精緻教學。

讓每位學生都能得到老師充分的關心和幫助,因材施教,針對不同的書寫 疑問一起找到解決方法。自古以來書法就是一種靜心療癒過程,而來日日好學鋼筆書法字體更是帶有精品級儀式感,練字修身是一輩子的事,找對老師,借力使力不費力。

學習握筆姿勢,是開啟鋼筆書寫的關鍵第一步。

上圖,課程前握筆壓迫感很重,寫字很容易歪一邊,而且寫沒幾個字就手酸,寫作文、寫作業時相當困擾,還因為字醜被扣分!經過一堂課自然而然就學會了正確握筆,矯正後施力均勻,不再手酸,字也變端正了。

下圖的學員,忙工作之餘還要照顧兩位幼小的學童,每天四點早起,希望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練鋼筆字靜心,培養美感氣質。學會正確握筆姿勢後,很開心跟老師分享字變美了,一堂課就有效!

如何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來自科技產業的學生,偶然看到朋友的鋼筆字很漂亮,上網搜尋找到日日好,覺得老師很專業,環境又好。來上課的時候好開心。希望從筆畫、筆順開始把字練好。

媽媽說,孩子的期末考作文內容很好但是字太醜,被扣了20分!下定決心來上課,利用暑假好好練字,從握筆姿勢、坐姿開始矯正,學習寫字的美感與結構。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從事金融服務業的同學,想把字寫好看並培養成興趣把心靜下來。她在政府單位服務的朋友寫得一手 美麗鋼筆字,推薦她來日日好學習。她同時也是一位充滿正能量的媽媽,上課很熱情與老師、同學互動,分享學習故事,彼此鼓勵。希望學習到的書寫技巧也能用於教導孩子,以身作則,之後也要帶孩子們來學鋼筆字,從小培養。

課業及補習滿檔的可芯, 對自己的期望很高,利用暑期多次參加課程,平時的練習也會回傳給老師 評改並修正,進步很快,上課時還會幫忙回答問題,解決學生們的疑惑,幾乎可以當小老師了呢!

生活不僅只有目標,也有美好的瞬間。

學生們正專注聽韓玉青老師認真講課,溫馨的空間佈置,希望來到日日好學習是很放鬆的,自然而然地感受進步,如沐春風。為了消除第一次來上課的緊張感,除了有幾位親切的資深老師們協同授課,還特別安排了幾位「特別」的助教們陪伴同學,安靜地散發著療癒的氣質。

上班族,一日端正簽名課程學習成果。

日日好鋼筆書法練字一日班學員評價分享

在書寫中發現,人生和煦,歲月靜好。

為什麼不管你多麽努力,卻總會被打回原形?可能因為沒有用對方法,學會借力使力!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不可能什麼都靠自己摸索完成,練字這條路上也是,不再盲目、土法煉鋼。自古以來書法就是一種靜心療癒過程,而來日日好學鋼筆書法字體更是帶有精品級儀式感,練字修身是一輩子的事,找對老師,借力使力不費力。在書寫中發現,人生和煦,歲月靜好。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