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自己名字的方式會影響命運:簽名學

「知命、不懼,日日自新。」練簽名改運訣竅。

一個人的寫名字的方式會影響他的運,為什麽人家說命名、命名,為什麽叫「命名」呢?跟命有關係。一個人的名字會影響他的命。寫自己名字的方式也會成為人格的一部分,簽名改變你的運勢。

所以說有人同名同姓,但為何運不同?因為他的名字,寫的很好,為什麽他的運就特別好,你不要想說這個有關的迷信。很多人很在意這個,尤其身份的越高的人越重視自己的簽名。

給自己一年,從正楷學到行書風格

作一字,橫豎相向;作一行,明媚相成。第一須存筋藏鋒,滅跡隱端。(王羲之)

每寫一字,縱橫筆劃都要有所相關;每寫一行,上下之間氣勢要貫穿相通,最重要的是寫出筋骨而藏住筆鋒,減少筆毫末端的痕跡。

那怎麽做?
你的肌肉訓練需要半年到一年啊,你若做不了,我們陪你,過程中你需要老師,一步步陪伴,像健身教練一樣。否則你很容易放棄,因為你沒有一個考核機制啊,你也沒有人跟你講你要麽達到成果,你縱使每一個禮拜都練、每天都練,你練的給誰評量?你自己看不出來差異,也看不出進步,照描字帖太被動又枯燥,練字淪為打發時間,效果不好,你很容易打消練字念頭。

先能端正再求變化

夫書者,玄妙之伎也,若非通人志士,學無及之。

所以這第一步:要有「練字計劃」
你如果有訂計劃就照你的計劃,大部分人都沒有計畫或是很模糊,照我們的計畫執行就可以,計畫要務實,要有可行性,你怎麽可能每天練兩小時書法,你哪有那麽多時間呢?

「道阻且長,行則將至。」有計劃管理時間,善用空擋練字,方向對了,遲早走到目的。

你只需要利用空擋 15分鐘能夠做的事情,每天進步1%就好,一年可以進步37倍,你就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1%就可以,1%很難很難嗎?不會啊,只是你怎麽知道,你進步1%?請老師幫你看。

變化速度感與風格設計

凡書貴乎沉靜,令意在筆前,字居心後,未作之始,結思成矣。

寫書法時一定要沉穩靜肅,讓自己的意念在動筆之前,而書寫在動筆之後,還沒寫之前,整幅作品構思就已經成熟了。但這時候下筆仍然不能太過著急,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急切就會失去細節。

大部分現在人寫字都寫這樣,筆畫沒有修飾,就很「銳利」,你的名字、你的字就寫的很僵硬、不優雅、不好看,練字細節很多,怎麽樣把這個起筆勢、運筆、停頓、轉折、修飾,把這個尖角修飾掉,然後豎畫這樣很直,這邊再停、墨水會淤積,再往上拉,筆畫有個彈性寫出來。

難字練習應用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