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勤奮的自己。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勤奮的自己。

2023年8月11日。一日入門練字班上課實況
A2+A3班 字醜救星+鋼筆端正簽名,韓玉青老師親授。

硬筆書法與毛筆書法示範比較

除了日常實用的鋼珠筆、鋼筆等硬筆書寫示範外, 課堂中也會額外補充毛筆字書法及示範, 從筆順、運筆方法、造型原理開始講解, 學生們更能快速明瞭現代字體的演變,以及正體字筆畫特色。 幫助大家體會數千年來,書法一筆一畫的審美觀。 同學們屏氣凝神看著,書寫字體的細節美感, 有著與常見印刷字體截然不同的手寫趣味。

親子共學、共同成長。

教授媽媽帶著心愛的寶貝兒子, 親子一同報名參加課程,認為「寫字是家教的一部分。」 除了學習上課的書寫技巧,更能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狀況, 以及課後該如何維持,回家之後可以陪伴孩子一同延續, 培養書寫的美學教養,留下一生無法磨滅的深刻回憶。

媽媽從小就負笈美國留學,非常少機會使用到中文, 回台灣後因為工作需求經常要用手寫字來表達, 發現同事的字都寫得漂亮又有特色,非常羨慕, 深深地體會原來漂亮的字也能成為自信的來源, 希望把握孩子學習的黃金階段,一起重新從打好基礎, 找最好的老師學書寫的正確觀念,以老師為榜樣, 親子共學,拜師學藝,把字寫好,終生受用!!

學習新的握筆方法,加深肌肉記憶。

就讀台北美國學校的學生,平常使用中文的機會較少, 對筆順、筆畫相當陌生,來上課從鋼珠筆開始,再學正規鋼筆字, 鋼筆書寫很講究握筆姿勢,具有矯正作用,更適合學童練字。

姿勢如果不標準,很多筆畫就會寫不好,習慣鋼筆後自然而然改正, 發現原來寫字歪扭是因為姿勢錯誤導致施力不均,容易手酸, 經過老師個別指導叮嚀後,一堂課就上手,熟悉新學到的握筆法。

從自己的名字打基礎,先學楷書再行書。

同學從一年多前就開始關注, 日日好的中文鋼筆簽名課程。 平常在實驗室工作, 比較沒有機會使用到手寫字, 但是非常喜歡鋼筆字體的美感, 希望也能寫出瀟灑及流暢變化。

這次先學習從自己的名字打基礎, 寫得端正大方、筆畫正確, 也想藉此改善生活中急促的步調, 學習慢下來好好的把字寫好, 先學楷書練端正與靜心,設立目標, 之後再來學習最喜歡的行書字體, 進一步學鋼筆書寫的字體設計感。

照著練字計畫,一步步朝夢想邁進。

很少見如此靜得下心的國一學童, 清楚知道自己該如何把字練好,一筆一劃仔細且專注, 課後也認真地定期繳交練習作業,照著練字計畫執行, 在老師的仔細評改與建議之下,進步神速。

從第一堂課至今過才了三個月,認真累積練習, 一開始連線條都寫不直,寫自己名字筆畫歪扭, 現在已經能將結構掌握得不錯!名字也端正了! 小孩子腦力足,好好用功,一輩子受益。

超小班精緻教學,一堂課共同見證字跡改變。

韓玉青老師也會巡堂了解同學們實際遇到的書寫困難, 學鋼筆字屬於術科,需要從做中學、學中做。 多聽、多看、多練、多請教,反覆操練、熟能生巧。

有些同學比較害羞,上課中不敢提問,這時候個別指導就成為關鍵, 小班精緻教學的好處,就是可以趁這個時候小聲地詢問問題, 老師們都會耐心詳細的解釋喔!

最好的狀態就是向自己喜歡的東西一點點靠近

課堂中除了能夠學習到自己的端正簽名外, 也能夠從其他學生的簽名示範中了解更多楷書的文法。 從自己最熟悉的姓名筆畫開始端正字跡、調整姿勢。 自己名字先練好,再延伸到其他字,練簽名成為敲門磚打好基礎。

一堂課時間長短不是重點,如何練字有效,能深刻思考、體會與開竅才是關鍵, 現在孩子都很聰明,要求教學品質,也很挑老師,需要的是啟發, 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花很長時間練字,教學進度上還是尊重個別差異的。

取法乎上,僅得乎中。

課堂中的實際書寫搭配韓玉青老師設計的簡報補充書法文化故事, 經過一堂課啟發,興趣就會成為他們一輩子最好的老師。

所以第一次學,要找最頂尖的老師拜師學藝,學最好的工具, 之後有興趣了,自己會有動力,能自主學習,有個練字目標, 再換成一般生活常見的工具,能自動自發把字寫好,更能充實的學習。

日日好鋼筆書法練字一日班學員評價分享

初學者一日體驗班

沒法參加課程,也可線上訂製簽名款式

各類字帖線上購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