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合作貴賓課程。日日好。羽毛鋼筆的復古饗宴

【Marie Claire】巴黎美麗佳人雜誌

(Style Labs 玩美實驗室) 合作課程。羽毛鋼筆的復古饗宴。台北日日好文創教室。

2016年2月20日 Marie Claire編輯

So療癒、So浪漫~玩美先生與鵝毛鋼筆如初戀般的相遇

編輯 玩美先生 報導

大家好(恰恰恰),玩美先生這次從遙遠的東港風塵僕僕來到了繁華台北大街,卻怎麼也想不到,這裡竟然藏著一間這麼有氣質的教室。(在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以後都會由我—玩美先生—來為各位水水體驗玩美實驗室柳!)

推開門,哇~那悅耳的音樂就鑽進耳朵,在優雅燈光照耀下,玩美先生忍不住有股想要掂起腳尖跳恰恰的衝動。記得小時候,玩美先生的暑假作業有寫過毛筆,但因為字體太醜導致班導抓狂、美術課有畫過水彩畫,不過因為甩水甩到同學制服上,讓我被全班排擠;直到拿起鵝毛鋼筆寫字,真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扼腕(泛淚)。剛握起筆的瞬間,那輕巧又細緻的觸感,就好像回到高中年代的純純初戀、鼓起勇氣牽起對方手的那一刻,噢~那感覺真是令人通體舒暢,彷彿再走幾步就要灰起來似的!

筆尖沾到墨水再寫到紙上的那種沙沙觸感,讓我有一種渾身高級起來的乾瘦,不是,是感受,好像身處在歐洲古堡,旁邊還有很多花瓣飄下。日日好文創的韓玉青老師,穿著帶著濃濃的紳士風,口條清晰又一表人才,在他的細膩教學之下,就連被同事稱為混凝土鋼鐵心的我,也忍不住為他傾倒心融化~(咳)。

在細心畫畫兒的一個半小時內,玩美先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靈平和,彷彿要駕著雲朵飛翔到太空中,這完美的療癒靜心體驗,玩美先生拍胸脯掛保證,絕對有五顆星的滿分評價柳。

老實說,聽到要寫書法我就聯想到毛筆、硯台、宣紙,跟小時候被我爸規定每晚沒寫完三大張宣紙就別想下桌看電視的I don’t like it回憶,想著想著莫名壓力超大深深覺得我做不來啊我!!(真是一開頭就老實)

但來到韓玉青老師的「Bonne Journée日日好文創藝術研究所」,一切跟原本腦中所想的書法教室不同,寬敞的空間、明亮的環境、優雅的西洋藝術氛圍,更重要的是,桌上竟然備好彩色墨水跟插著鵝毛筆!對我來說,鵝毛筆這讓人心動的歐洲代表性書寫工具是在電影裡才能看見的夢幻存在啊!

原來韓老師的西洋書法課程不是很困難的書法,而是結合繪畫、配色、寫字等面向讓初學者也能輕鬆體會箇中美妙滋味的課程。在一個半小時的課程中,書寫成為一件好玩且舒壓的事,韓老師更在我們寫字的過程中分享許多關於各類羽毛筆與墨水的知識,甚至因此延伸到有趣浩瀚的西洋歷史講述!一邊上課還一邊有小故事可以聽,這裡根本就是身處忙碌市中心的現代人能向藝術靠攏吸取芬多精的桃花源啊!

PROFILE

韓玉青。國際百年品牌御用字藝家

國際媒體譽稱鋼筆美學大師,除了自行研發專利鋼筆,也擅長鋼筆藝術繪畫,是位多元藝術家。精通的鋼筆字體包含中文各體字、日文,以及遠赴歐洲學習手抄聖經字體的哥德式藝術古典英文、法文字體等。為了將鋼筆字藝術與更多人分享,他成立了日日好文創,提供鋼筆與繪畫教學。而反覆思考如何能讓鋼筆學習者更加便利,韓玉青甚至親自開發與改良了一共21款鋼筆。目前已與國內外120家品牌合作書寫VVIP證書、邀請函等,固定合作的品牌更包含CHANEL、Dior、Burberry、Cartier和BVLGARI…等國際百年品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