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醜有救,連外國人都專程來學「美感筆順法」改善字跡

字醜有救,連外國人都專程來學「美感筆順法」改善字跡

【字醜有救,連外國人都專程來學,美字入門課改變一生 】

2019年08月09日。文  日日好文創小編

「美感筆順法」+「肢體記憶法」雙管齊下,一堂入門課,矯正姿勢、筆順、建立筆法、系統結構觀念,重塑書寫端正美字的手感慣性,讓字跡煥然一新。

要學,就要學最好。

今天有一位不遠千里、從加拿大來的外國學生,倪健。

他說他深愛中國文學,從學生時代就讀了很多文言文,唐詩、宋詞都非常熟悉,最喜歡「紅樓夢」。

曾經多次來台灣學習中文,這次專程來台灣五個月想把中文學得更好,同時也下決心要把中文字寫漂亮 。

課程中,倪健能用流利的中文與老師們交流:「原本是想學書法,但看到韓玉青老師也能用鋼筆寫美麗書法字,讓歷史悠久的中文漢字,更多了高貴設計感!既然下決心要學,就要學正統的正體中文字,而且找最專業的老師學習美感,才能學得最好! 」

有心,就是最短的距離。

日日好常有外國來的學生,每週幾乎都會有來自香港、日本、美國、中國等地的學員,每班也都有來自台灣其他縣市的學生。

今天原本有同學一來時跟老師說他特地遠從屏東來上課,後來聽到班上還有越洋從加拿大來的學生,覺得自嘆不如,這堂課的同學們也都被外國同學的認真精神激勵,大家都非常專注學習。

藝術,無國界。

雖然是外國人,但倪健也跟著大家很認真學習,能說基本中文,韓玉青老師也能用全英文教學,溝通無障礙!老師還用毛筆書法、鋼筆各為他寫出美美的中文名字,讓他印象深刻,開心地說要帶回去裱框珍藏!

練字,從自己姓名開始著手。

上圖是課前課後比較,可以看到外國人學中文鋼筆字的進步幅度也很大。
加拿大同學中文叫「倪健」是個筆畫很有挑戰的名字,要寫好看不容易。

下方藍色字是一開始寫的字,經過半堂課指導,學會用日日好獨家鋼筆寫自己名字,照片中間黑色字跡是不是明顯進步很多呢?筆畫、結構也更加端正了,經過練習後,接近下課時寫得更好呢!只是小編來不及拍照,不過班上同學們都看到倪建同學的快速進步,紛紛表示自己也要努力練習。

倪建同學說今天一堂課有著滿滿收穫,體驗到用鋼筆寫出端正優雅的中文字,非常喜歡像是書法般的線條美感,對於中文字書寫更有興趣,也更有信心了,更決定下半年還要再飛來台灣學習其他字體。

好筆配好字,日日好心情。

課堂使用韓玉青老師獨家改良訂製的中文端正字體鋼筆,同學們都說一下筆就感覺自己字線條好像變漂亮許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初學者功夫還不夠扎實,因此更需要嚴選好的工具幫助建立自信,才能事半功倍、掌握訣竅,等練習一段時間累積功力火候較穩定時,換成一般普通的筆也能輕鬆駕馭寫出好看的字。

有效,一生受用。

書本、字帖、線上課程學習效果都遠比不上現場面對面的教學,就像是再好的CD都比不上演唱會的實況現場,氣氛、感受、體會都是更加深刻。

日日好的老師們在課堂上對學生的一對一指導,用「美感筆順法」針對寫字筆順混淆、筆畫錯誤等問題,重新建立筆順邏輯觀念;而用「肢體記憶法」反覆描摹,將端正筆法植入書寫肌肉,成為長期的手感慣性,養成書寫漂亮文字的習慣。兩者雙管齊下,可以克服練字盲點,提高練字效率,並透過數位化輔助教學,大家都能看清楚步驟、筆觸特寫,再加上老師面對面的示範解惑,讓培養字跡美感能有循序漸進的方法。

遠從國外跨海前來的學員,認真積極的精神不只激勵了當天班上的同學們,也讓老師們非常感動,藝術的影響力是不分國界的,只要有心,就是捷徑。「美感筆順法」與「肢體記憶法」也讓外國的學員學習起來更有系統及效率,更能在結構與線條之間,深刻感受中文字書寫的奧妙與魅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