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練字喜悅,順利通過國家考試。(凱文同學分享)

分享練字喜悅,順利通過國家考試。(凱文同學分享)

國家考試答題練硬筆字心得分享

2023年02月08日。 文  韓玉青老師

記得2022年,8月17日,參加一日課程有個同學跟我們一位日日好的老師同名同姓,來上課說希望老師指導把自己名字寫端正,同時因為本身是公務員,要準備參加升等國家考試,希望在答題上的端正字跡能請老師加強,傳授一些實用寫字秘訣,能寫得快又好,考試能加分。

凱文(右二),初來學的時候還蠻靦腆,上課異常認真。由於超小般精緻教學,每個學員都有自己的故事,老師上課前都會跟同學們聊聊,仔細了解每位學生的學習動機、想改善的寫字目標,課堂上可以更針對每個學員的實際需要來加強課程內容。一日課雖然時間不長,但韓老師仍用心準備了一百多頁的簡報、作品、影音資料補充給大家,有問必答。

凱文本身字體不醜,只是覺得還有精進空間,而且希望來參加專業課程能寫得又快又好。「整齊」有精神是第一個學習要務。透過網路搜尋很久,其實有不少練字資訊,最終選擇日日好,也是因為考量環境、師資、教材與學員評價分享,也追蹤韓老師的IG與FB,覺得比較適合,加上一日課程很適合平常工作忙碌,時間不固定無法參加長期課程的他,利用一天時間密集學習,回家透過line跟老師互動追蹤練習。

從8/17上完一日課後,老師們也持續透過line關心凱文的在家練習進度,同時也再度邀請有空安排來複習重聽,溫故知新,但礙於剛好時間都無法配合。今天收到line訊息回覆,去年的考試已經通通順利過完!所以再次證明一日課程時間長短不是重點,如何深刻思考與體會,以及照老師的課堂規劃回家練習,才是成功關鍵!

參加國家考試,工整端正好閱讀的字跡是得分重要關鍵

凱文參加過多次國家考試,深知考試過關除了需要具備答題技巧,字跡美醜也是得分關鍵,因能有資格評改國考閱卷的委員們都是學者等級,都有一點年紀,閱卷時整體字跡成了第一眼的印象,支撐著評卷是否繼續閱讀下去的動力,端正手寫字體扮演著關鍵角色。所以申論答題文字內容固然重要,字體端正工整好閱讀更是影響老師評分的印象分數,要練!

?韓玉青IG
手機版ID ➛ sir.hanson.han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2LsSeNI
.

?日日好IG
手機版ID ➛ bonjour27333038
電腦版連結 ➛ http://bit.ly/369TTQ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