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JADEGIA。玉世家】一種親切的感動,來自玉世家。

【JADEGIA。玉世家】

一種親切的感動,來自玉世家。

2017年11月20日發表  作者韓玉青

玉世家,從臺灣土地深掘躍起的翡翠品牌。

自日治時期以迄當代,近百年的光陰輾轉,家族三代故事,從克紹箕裘進而品牌創新,這是一段父與子的會心傳承,亦是一場由珠寶經濟轉化為翡翠品牌價值的美學理念與意志的實踐!
今天受邀到101大樓玉世家旗艦店現場為貴賓書寫卡片,雖然以往也常常到101為各大品牌服務,但這次感覺特別不同,除了現場寫給貴賓,主辦單位還特別在卡片上設計了空間讓我寫上藝術簽名給客人珍藏。

過往總覺得大品牌讓人很有距離感,但其實現場人員都很親切,從細節觀察出很用心準備活動,對貴賓也都像家人一樣,更難得是玉世家的貴賓也都彬彬有禮。在貴賓面前直接書寫,需要十分專注!現場干擾多,不能有錯,故難度相當高。以往我都會提早到現場準備暖身,但今天有些客人已經提早在現場等了,我剛到就直接開始寫!大家對我的簽名好像更感興趣,每位都雙手捧著寫好的卡片,一邊讚嘆。還有貴賓說之前有看過我的書,想邀請我去大學演講,更有的直接說玉世家邀請卡上寫的「美學大師」這麼年輕嗎?特別來看我現場鋼筆簽名。

企劃人員問我,韓玉青是本名嗎?

還幫我們準備了香檳、巧克力和小禮物帶回,一整個對品牌印象大大加分。以往國內品牌比較少接觸到,主因是會找我服務的客戶通常把「手寫字藝」視為對待貴賓的隆重品牌力象徵之一,尤其是百年以上的國際老品牌,所以往往不惜重金邀請,都會要寫各國語言,字體通常要先經過總公司認證過。加上我的時間有限,服務老客戶就已經相當花心思,要再分散心力就會降低品質,所以我往往一次只專注做好一件事情,不會同時接太多案子。寧願把機會讓給別人也要先把手邊任務完美達成,所以也慢慢建立起口碑。

古時玉王同字,三橫一豎,三橫分別代表天、地、人,一豎代表貫通天、地、人者為「王」。而這次的現場書寫設計活動,我給101玉世家很高的評價。

PROFILE

韓玉青。國際百年品牌御用字藝家

國際媒體譽稱鋼筆美學大師,除了自行研發專利鋼筆,也擅長鋼筆藝術繪畫,是位多元藝術家。精通的鋼筆字體包含中文各體字、日文,以及遠赴歐洲學習手抄聖經字體的哥德式藝術古典英文、法文字體等。為了將鋼筆字藝術與更多人分享,他成立了日日好文創,提供鋼筆與繪畫教學。而反覆思考如何能讓鋼筆學習者更加便利,韓玉青甚至親自開發與改良了一共數十款專利鋼筆。目前已與國內外120家品牌合作書寫VVIP證書、邀請函等,固定合作的品牌更包含CHANEL、Dior、Burberry、Cartier和BVLGARI…等國際百年品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