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國際百年品牌唯一指定,首席御用字藝家 韓玉青

【華視新聞】國際百年品牌唯一指定,首席御用字藝家 韓玉青

2016年12月15日
國際百年品牌御用字藝家 韓玉青,各大知名品牌VVIP卡片書寫都指名他,書寫晚宴卡,一筆一劃勾勒出,貴賓卡上的抬頭與名字,優美的字跡隨著筆尖飛舞。

手寫字如藝術品,國際精品指定,首席御用字藝師

看過韓玉青老師的字,往往第一個念頭會是:「這電腦打得吧?」
其實這樣美麗的誤會,在韓玉青當兵時便發生過,當時身為入伍的菜鳥新兵,突然被叫去長官辦公室報到,原因竟然是新兵資料卡上,極其工整的隸書硬筆字被誤認為電腦打字而遭到長官質問,在他當場寫出「印刷般的手寫字」後,從此便成了長官御用「文書兵」,幫忙代寫書信稿件,還獲得不少榮譽假期,由此可見把字練好,還真的是有益而無害!

雖然乍看時的確難以分辨究竟手寫還是印刷字,但細究後,仍然可以從墨跡質感、透過紙張的力道,以及手寫字體的線條和筆觸看出端倪,由於「韓氏純手工字體」的品質保證,以及個人對於藝術品味的執著與細膩,國際各大百年頂級精品如寶格麗、香奈兒、迪奧、寶璣、巴寶莉、梵克雅寶、萬寶龍、伯爵珠寶等,都曾持續指定邀請韓玉青為品牌書寫VVIP證書、邀請函、晚宴桌卡、現場書寫活動等。

手寫服務看似簡單,實為耗時費工,從版面設計、風格規範、墨色色澤、鋼筆挑選調配,全部依靠手工與經驗,一直到書寫時都得非常謹慎小心,一筆一劃必須極為專注,否則一失手,可是浪費了遠從國外空運來台的國際品牌訂製卡。由於成品字跡絕美,甚至有品牌經理透露,桌卡在活動結束後都被客戶悄悄帶走收藏,視為珍寶,「一字千金」用在這,可說是再貼切不過了。

縱使一字千金,指定鋼筆美學大師韓玉青字跡,成了品質保證。

法式的寫法與常見的美式英文草寫截然不同,從筆法特色、季節講究、設計風格來比較,都會發現明顯差異。優雅流暢的線條與多變的造型,是最受歡迎的創意字體之一,完美詮釋了法國浪漫書寫美學,常用於需要優雅氣氛的場合。例如:婚禮、高級宴會、珠寶設計、酒瓶包裝、高級品牌設計等,透過古式鋼筆,訓練專注,寫出多變的造型與墨跡變化,能充分展現出書寫著的內心情感。

PROFILE

韓玉青。國際百年品牌御用字藝家

國際媒體譽稱鋼筆美學大師,除了自行研發專利鋼筆,也擅長鋼筆藝術繪畫,是位多元藝術家。精通的鋼筆字體包含中文各體字、日文,以及遠赴歐洲學習手抄聖經字體的哥德式藝術古典英文、法文字體等。為了將鋼筆字藝術與更多人分享,他成立了日日好文創,提供鋼筆與繪畫教學。而反覆思考如何能讓鋼筆學習者更加便利,韓玉青甚至親自開發與改良了一共21款鋼筆。目前已與國內外120家品牌合作書寫VVIP證書、邀請函等,固定合作的品牌更包含CHANEL、Dior、Burberry、Cartier和BVLGARI…等國際百年品牌。

0